淹水.落石災情不斷 蘇揆坐鎮應變中心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熱帶性低氣壓和西南氣流,帶來的豪雨,釀成不少災情,行政院長蘇貞昌,新北市長侯友宜原本同台,看匝道增設,卻臨時增加行程,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指揮,和縣市首長連線,了解各地狀況!對於,高鐵因為邊坡落石滑落軌道,停駛台中到苗栗區間,蘇揆似乎有點著急,特別問交通部官員,什麼時候才會修好?

災情不斷國軍一下幫忙堆沙包,也要協助撤離,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行政院長蘇貞昌坐鎮指揮,問起高鐵卻眉頭一皺。行政院長蘇貞昌VS.交通部技監張垂龍說:「什麼時候可以修好,報告院長因為目前據現地的人員反映,它還有持續在下雨持續下雨,還有零星的邊坡的土石還有滑落的現象,所以他們目前沒有辦法評估。」

感到相當驚訝原來受到雨勢影響,高鐵停駛苗栗到台中區間,卻因為邊坡穩定性不夠無法搶通。司儀說:「請三拜一拜。」蘇侯同台,事實上今(7)日早上10點,行政院長蘇貞昌才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台,參加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工程 開工祈福儀式但隔沒多久。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等一下我還得趕到防災中心去,政府就是這樣要方方面面。」

10點07分行政院臨時通知記者,蘇貞昌新增行程要到0806水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指揮跟各縣市首長,一一視訊要了解災情卻出現狀況。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個視訊這樣子應該再改善,它應該講話的時候,畫面可以跳到大畫面來嘛。」另外豪雨對農業造成的災損,蘇貞昌也指示一定要在最快時間內給予救助,務必使衝擊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