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看「安博盒子」盜版奧運還說謊! 法務部說重話

黑人看「安博盒子」盜版奧運還說謊! 法務部說重話 | 華視新聞
左:翻攝自黑人臉書、右:翻攝范瑋琪臉書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京奧運獲全國民眾關注,為了落實防疫採「閉門奧運」,不開方觀眾進場,因此國人只能透過媒體轉播收看賽事。但先前確爆出,藝人范瑋琪與黑人陳建州夫妻,用盜版的「安博盒子」收看奧運。對此法務部表示,民眾以數位機上盒觀看未經授權之奧運賽事轉播,致生侵害著作權之疑慮,最高可處2年有期徒刑,或併科新臺幣50萬元以下罰金。

盜版夫妻不認錯還說謊 法務部籲合法手段支持選手

東京奧運透過轉播讓國人跟上最新賽事動態,或轉播權的電視臺付出權利金才能合法轉播。但藝人范瑋琪與黑人陳建州夫妻卻被眼尖網友發現,是用非法的安博盒子觀看奧運,被抓到後黑人否認,推說照片是朋友傳到群組上的,結果范瑋琪PO出的另一張照片裡,也有安博盒子存在,黑人才刪文致歉。

法務部指出,此次東奧賽事,每一位選手在場上的優異表現,都是多年辛苦訓練的最佳成果展現,唯有透過合法授權之媒體轉播,對於他們才是最大的尊重,也是具體落實智慧財產之保護。

法務部表示,落實保護智慧財產權,是政府長期以來一直貫徹的政策,法務部,所屬檢察機關長期以來積極查緝違反著作權法案件,建構了合法業者優質的智慧財產發展及保護之環境。

《著作權法》護智財權 數位侵權最高可罰50萬元 

法務部說明,我國《著作權法》對於以數位機上盒觀看未經授權之轉播節目,規範在該法第87條、第93條,將新興數位侵權型態,如:以機上盒提供使用者可連結至非法盜版網站之電腦程式、協助或提供預設路徑供使用者連結至非法盜版網站、製造或輸入或銷售載有可連結至非法影音內容的程式之機上盒等,均列為數位侵權行為,最高可處2年有期徒刑,或併科新臺幣50萬元以下罰金。

法務部強調,此次我國東奧選手表現優異也讓全世界對臺灣刮目相看,呼籲民眾,尊重智慧財產權,以合法手段支持選手,政府也將持續執行侵權案件查緝工作,以多管齊下的方式,遏止數位及境外網路侵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