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抗議留滿地紙鈔 綠委嗆"敢做不敢當"

徐葳倫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團日前赴行政院前抗議,呼籲政院普發現金。漫天撒玩具紙鈔,事後卻被抓包,沒整理垃圾,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批評,搏完版面就拍屁股走人,留下滿地垃圾,還列出KMT過去抗議的賴皮紀錄,包含去年抗議監院人事案,破壞議場,欠費41萬還沒繳,不只提議推動修訂「立法委員行為法」也嗆國民黨,敢做不敢當。截稿前,國民黨仍沒有回應。

立委(民)吳思瑤說:「其實這是國民黨一貫的劣習,時代力量、民進黨包括過去太陽花事件,大家該賠就賠敢做要敢當,唯一的肇逃者,唯一破壞公物而不願意具體賠償的,就是國民黨。」立委翻出舊帳,去年國民黨立法院抨擊美豬進口,掀起豬內臟大戰最後靠清潔人員清理,沒衍生費用,但2020年7月14日,為了杯葛監委人事藍營攻佔議場,噴漆、鎖鏈破壞議場,積欠41萬賠償費用,催繳7次仍沒付款。

公都盟更批評國民黨賴皮,2014年學運青年反服貿賠償263萬,2018年時代力量反勞基法,時任立委的黃國昌等人破壞議場,賠償1萬2,還有800狀士反年金改革都已經賠償,只有國民黨還沒還錢,但截稿前國民黨仍沒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