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鄭文燦9月將組閣 總統府.政院駁斥

陳詩雅 蔡岳霖 薛松乾 黃昭盛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有最新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在20到24歲年輕人的聲望,和1年3個月前相比,掉了將近一半。今天聯合報就報導,政壇傳出最快9月1日,將進行內閣改造工程,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出任閣揆組閣、屏東縣長潘孟安出任內政部長、基隆市長林右昌出任交通部長,不過總統府和行政院一早就先後發聲明駁斥。

鄭文燦如果組閣,首當其衝要面臨年底4大公投,以及2022年縣市長選舉的成敗,在南台灣的這頭,潘孟安被問到這個問題,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對於這個蘇院長這段時間任勞任怨,我想我們都看到了也都會繼續支持,那我現在的角色就是專心這個市政。」

而在立法院,蘇貞昌的女兒蘇巧慧也面對鏡頭,立委(民)蘇巧慧說:「其實這個特定媒體說這個,9月1日就會換內閣了,其實就下個禮拜了嘛,那我們就等著看,很快就知道是真消息還是假消息了。」連不是蘇系的正國會派系立委,也覺得這個消息很弔詭,立委(民)陳亭妃說:「就是笑笑當成笑話一般看待,團結抗疫非常關鍵的時刻,怎麼可能來談所謂的內閣改組,第2個是這份名單多數都是民進黨,已經無法連任的縣市首長,所以是不是故意要引發另外一個政治風暴。」

總統府和行政院一大早接連發聲明駁斥,總統府強調,疫情當下,蔡總統也沒有這個打算,勿以訛傳訛。其實前一天,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才公布,蔡總統的支持度為45.3%,不過交叉分析發現,和去年5月相比,20到24歲的年輕公民支持度從9成3,剩下4成7,大幅下降46個百分點,同一天下午,網路群組就開始出現啟用年輕世代改組的消息,消息哪裡來還是個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