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要好 游錫堃:要更多黨"輪替"執政

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新會期將開議,院長游錫堃一席話卻引發關注,他說台灣要好,應該要有更多黨可以政黨輪替,他不冀望民進黨可以永久執政。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則表示贊同,認為2024執政黨該被撤換,不過,游錫堃這席話是不是也代表,目前最大在野黨不夠強呢?游錫堃表示,最主要的就是國家認同,自由民主是核心價值,希望趕快出現的,是一個有力的台灣國家忠誠反對黨。

立法院長游錫堃現身引發騷動,因為他接受聯合報專訪,說台灣要好,應該要有更多黨可以政黨輪替,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我不會冀望民進黨永久執政。」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同意游錫堃院長,2024年民進黨應該要被政黨輪替。」痛批執政黨的防疫和疫苗政策,要求要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要先道歉。

不過游錫堃說的是,應該要有「更多政黨」可以政黨輪替,難道是說國民黨不夠強?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最核心的當然是我們的自由民主的核心價值,最關心的還是國家的認同,就是說當它變成在野黨的時候,它會變成台灣國家的忠誠反對黨。」

政黨會不會輪替前,2022縣市長選舉要先開打,民進黨開始討論提名機制,有國會中常委拋出提名都採初選,但許多人持不同意見。目前主要分為任期已滿的縣市,尋求連任的縣市,和非執政縣市三大類,下週三開始中常會後會固定召開會議,討論如何提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