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航"阿公級機堡"難抗炸 立委:快編預算

徐葳倫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因應中國飛彈威脅,國軍想普建高抗炸係數機堡,落實「一機一庫」目標達20年,卻礙於預算有限,只有台中清泉崗基地、台東志航基地啟動更新。但「阿公級」的機堡,使用快60年,機乎沒有抗炸和防鏽保護力,不只監察院二度向國防部提出糾正,立委也呼籲快編預算。

漢光演習第一天,疑似遇到共機擾台,幻象2000緊急升空,待命盤旋TAGA,原本要下降台東志航基地,戰力保存的F16,持續空中警戒,等到幻象2000接手,順利降落。F16降落,原本是模擬共機第一擊前的戰力保存,讓空軍新竹幻象戰機、F-16V型戰機、E-2K、P-3C反潛機,飛往東部,及後續戰力部署及支援,疑似臨場升級實戰,戰力保存多重要不言可喻,但國軍戰力仍暴露在危險中。

飛機緩緩進入停機棚,這些阿公級停機棚使用近60年,幾乎沒有抗炸和防鏽保護力,國軍想普建高抗炸係數機堡,落實「一機一庫」目標,卻礙於經費沒落實,只有台中清泉崗,和台東志航基地啟動更新工作,連監察院都兩度糾正,一機一庫,這是國防部應該要做的事情。中國機艦擾台日增,更新阿公級機堡恐怕迫在眉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