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行政院"3+11"報告 藍委怒撕毀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吵吵鬧鬧,行政院長蘇貞昌專案報告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並備質詢,能否順利上台成為焦點,而前一晚書面報告先曝光,12頁的報告中提到,有機組員從去年開始超過一年時間,持續陷入「執勤居檢執勤」的無限循環,長期處於身心健康不佳狀態,恐危及飛航安全,當時考量國內疫情平穩等原因,指揮官決定,在4/15實施「加強版3+11」,不過這份報告國民黨立委不買單,甚至撕破杯葛。

撕破行政院送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接著灑向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開議日蘇貞昌到立法院,專案報告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被國民黨立委杯葛,立委(國)說:「沒有會議記錄蘇貞昌道歉。」蘇院長要上台沒這麼簡單,而這份3+11報告前一晚先送到立法院接著曝光,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都非常戰戰兢兢地準備,不到最後一刻都沒有定稿,並沒有說給特定的哪一個人,請不誤會。」

書面報告提到,3/26機師工會公布的報告指出,機組員當時已超過1年,「執勤-居檢-執勤」無限循環,9成機師無法享有正常生活,近6成有嚴重失眠問題,3/30民航局函報指揮中心,建議參照「帛琉旅遊泡泡模式」,調整為「0+5+9管理模式」,4/13「5+9」實施滿1個月,當時本土零確診超過60天,3個多月來平均每日境外移入只有2、3例,指揮官決定調整為「加強版3+11」,4/15開始實施。報告中沒有出現被質疑關說的范雲,立委(民)范雲說:「依照立法院的職權參加記者會,我想這個部分就還是一樣,尊重行政院的調查的結果,那未來還有監察院的調查。」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監察院的相關調查,意外揭露在野黨也都有人代為陳情,立委(時)邱顯智說:「哪裡跟這個7+7跟5+9跟3+11有關,黑白亂講。」立委(眾)邱臣遠說:「沒有來去做強烈的建議。」都說不是關說沒有施壓到底有沒有人說謊,都還有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