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回習賀電 盼九二共識上求同尊異

葉豐瑋 黃昭盛 吳權原 莊明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選舉,昨天晚上(25)日落幕,朱立倫以超過8萬的得票數成功回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捎來賀電,還提到「為國家謀統一」,而朱立倫也以「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回應,希望求同尊異。不過除了回覆習近平的賀電,朱立倫勝選後也馬不停蹄,展開謝票之旅,甚至與刪Q罷免總部進行視訊連線;雖然還沒正式回任主席,但要奪回黨內主權,朱立倫動作頻頻。

成功回鍋黨主席,朱立倫謝票之旅選擇自己的發跡地桃園作為第1站,收到來自基層的祝福,另一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捎來賀電,以台北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朱立倫先生稱呼,祝賀朱立倫,還提到「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是兩黨共同的堅持,隨後朱立倫回覆習近平,同樣重申九二共識、反對台獨論調,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說:「我的回電當中也是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我們不會擔心這些綠營逢中必反,又在那邊抹紅。」

或許想盡快奪回主導權,重掌藍營後朱立倫馬不停蹄,一早還跟刪Q罷免總部來場視訊連線,不過這回黨內選舉空前激烈,就怕選後分裂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喊團結,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大家在過程當中我們做了一個選擇,選擇完了以後大家回歸,就是要團結地一起面對。」但傷口可能都還沒弭平,25日晚上這麼剛好,民眾黨又Po文公開招募黨員,時間點巧到讓人解讀是在拉攏藍營黨員,立委蔡壁如說:「深信人民還是期盼國民黨,不只是嘴巴上面要當戰鬥藍,而是要拿出實質的作為。」有第3大黨緊追在後,看來藍營新任主席的首要任務之一,就是要避免被他黨吃了豆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