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 藍營3度杯葛蘇揆 潑水.砸麥爆衝突

陳詩雅 蔡岳霖 黃昭盛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又是丟東西又是潑水,爆發肢體衝突,行政院長蘇貞昌再度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但是國民黨團不滿3+11專案報告,3度杯葛蘇貞昌上台,這回還爆發激烈衝突,中午休息後朝野再度開戰,在民進黨立委技術性改為書面報告之下,4點前宣告散會,立法院朝野對峙,就連時代立量和民眾黨都喊話要質詢,不要再讓議事空轉。

蘇貞昌使出全力,在民進黨立委的幫助下,順利拿回麥克風,趕快把握時間進行施政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用了大約20秒鐘,喊了54字的簡短報告,過程中還要阻擋國民黨立委的手,而不只有推擠而已,還有潑水,這一潑一度引爆肢體衝突,一早小衝突不斷,時代力量和民眾黨立委看不下去,都向國民黨喊話,要質詢。

立委蔡壁如說:「質詢是立法委員的權利。」在國民黨的不滿聲浪下,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質詢蘇院長,隨後休息,而下午場國民黨不滿質詢順序被調換了,本來排在第3順位的費鴻泰變成第1,民進黨團技術性改為書面質詢,只剩下國民黨立委發言,鄭麗文突然將麥克風往主席台方向丟,而爬上桌上的藍營戰將陳玉珍,還想攻向主席台,最後沒有成功,身體幾乎懸空的陳玉珍被抬下,抓到什麼都想往上丟,最後在倒數聲和吵鬧聲中宣告散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