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深夜到清晨! 府前國慶地空接力預校

葉豐瑋 黃瑞麟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雙十國慶即將到來,從昨(29)日深夜到今日清晨,總統府前都沒安靜過,因為國軍為了在國慶當天能展現最完美的一面,從凌晨就地面全兵力預演,包括三軍樂儀隊的排練,還有以「捍衛台灣」為主題的國防自主車隊都登場。天亮後,包括國旗機隊、雷虎小組等47架次的空中兵力也接續登場,許多民眾更是一早不到6點就來卡位,只希望能在國慶之前,一睹國軍風采。

雷虎小組AT-3教練機飛越總統府正上方,紅藍白三色彩煙劃破藍天,全是為了替今年的國慶大典做準備,國軍與空勤總隊今日一早進行全兵力預演,47架次12型機種先後報到,直升機隊以阿帕契為首,空軍主力戰機由IDF打頭陣,接著F-16V、幻象2000戰機各以5架編隊掠過上空,當然重頭戲還有號稱史上最大的國旗。

天亮後空中兵力預演,但天亮前凌晨的總統府前,地面預演也加緊演練,三軍樂儀隊陣型整齊劃一,接著以「捍衛台灣」為主題的國防自主車隊,也首度進行人車全兵力預演,全新賓士C-43前導車首度登場,引領的是超過170輛的各式軍用車,其中「獵隼」陸射劍二飛彈和這輛雷達誘標車更是過去未沒見過的,除此之外,海巡署也出動安平級巡邏艦的小比例車船「陸上行舟」,希望能在國慶當天向國人展現國艦國造的成績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