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主席首仗 朱立倫拉抬"刪Q"聲勢

吳烈安 楊宗穎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朱立倫在當選國民黨主席後的第1場仗,就是罷免立委陳柏惟選戰,因此他在謝票行程不斷提及罷免議題,上午到台中,朱立倫不是先謝票,而是參與罷免陳柏惟的活動,並批評陳柏惟是零提案、零通過和被立院評為零顆星的「3零立委」,而在霧峰參加支持者活動的陳柏惟回應,這是不時抹黑,而面對好幾天國民黨的砲火,陳柏惟雖然都有回應,但一改過去的大砲性格變得低調。

贏得國民黨主席選舉的朱立倫,到台中不是先謝票,而是先到烏日參加罷免陳柏惟的活動,更批評陳柏惟是個3零立委,國民黨準主席朱立倫說:「最近國會評鑑拿到零顆星的就是陳柏惟,不但是零顆星而且是零提案零通過,這個3零立委也不簡單啦。」朱立倫在接任黨主席後,要面對的第1場仗就是罷免立委陳柏惟的選戰,加上台中小英之友會,將出面力挺陳柏惟,罷免戰層級已經拉高,國民黨準主席朱立倫說:「蔡英文主席今天想清楚喔,如果對於一個我剛才講的3零立委,妳站在這一邊的話就是對於民進黨,所有認真表現的立委最大的諷刺。」

對於朱立倫說他是3零立委,陳柏惟參加中台灣教授協會,號召的支持活動時,駁斥對方抹黑,立委陳柏惟說:「反射神經想也知道這不是事實,立法院都可以查嘛所以我們光澄清這個,我們事情都不用做了他們的目的,就是希望癱瘓一個現任立委,在國會的表現。」對於國民黨連續好幾天,從主席、立委甚至到議員和里長的罷免活動,陳柏惟雖然都回應,但一改過去的大砲性格,立委陳柏惟說:「不是反對的聲音,我聽到的是國民黨的聲音,所以這讓這場罷免運動走了味啦,我覺得非常可惜,我們不是不會改的人啊,我們是可以接受批評的。」陳柏惟認為對方抹黑讓這場選戰,已經失去意義,也說如果自己被罷免,對於青年參政會成為重要打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