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共機單日56架次擾台 蘇揆痛批中國過分

尹智剛 陳知學 張之晴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昨(4)日再度派出大規模軍機,闖進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一共56架次,創下史上單日新高。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批中國越來越過分,台灣一定要警覺,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坦承對國軍造成壓力,但壓力也是督促做好戰備的助力。而軍方今日上午也在總統府前,進行國慶前最後一次空中兵力預演,但吊掛國旗的其中一架直升機,因為旋翼有異音,臨時取消任務。

兩架阿帕契直升機護衛,CH-47運輸直升機吊掛史上最大的國旗,飛越總統府前上空,5日上午國慶前最後一次在清晨的空中全兵力預演,但說好的兩批國旗機隊卻只出現一批,今日上午執行國慶空中兵力預演時,發現旋翼異音。指揮中心即按標準作業程序,指揮該機返場落地,人機均安。

航特部強調國慶當天依照原訂計畫,一共將有12型機47架次經過總統府前,不過解放軍4日也再度派出大批軍機出海,殲-16戰機38架次轟-6轟炸機12架次,蘇愷-30戰機運-8反潛機和空警-500預警機各兩架次,一共56架次闖進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再度創下單日新高。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台灣一定要警覺中國是越來越過分,我們一定要增強自己,團結一起增強國力,想要併吞台灣的國家,才不敢輕易動武。」

10月短短4天就有149架次共機,騷擾台灣周邊空域,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坦承國軍正面臨龐大壓力,國防部長邱國正說:「這壓力也是對我們來講一個助力,督促我們做好戰備整備。」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造成了台灣的人民的嚴重的反感,所以我想共軍應該要,自己要知所警惕而且要自我節制。」

陸委會也對北京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現狀,升高區域緊張表達嚴正抗議,也要求中國立刻停止非和平不負責任的挑釁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