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法參議院友台小組抵台 將會府院高層

張之晴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所率領的跨黨派議員訪問團,今(6)日清晨抵達桃園機場,8日將拜訪立法院進行國會外交,也將晉見總統,會晤政府高層。昨日也有來自南半球的貴賓,澳洲前總理艾波特應邀來台參加8日舉辦的玉山論壇,學者認為,艾波特願意親自來訪,之前也曾表態支持台灣加入CPTPP,此行具有正面意義。

以擊肘取代法國人習慣的吻頰禮,法國參議員訪問團今日上午抵達桃園機場,大家都戴上印有巴黎鐵塔的口罩,法國風情十足,這一次不懼中國蠻橫打壓,由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率領2位副主席,也是屬於共和人黨的參議員布依松以及喬瑟芙,還有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將在台灣進行5天訪問。

除了晉見蔡英文總統,還要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等政府高層,進行文化參訪,會不會參加國慶活動,台法雙方都低調尚未確定,至於外界關心的售台潛艦技術?立委何志偉說:「軍事跟國防專業的朋友,其實是希望做一些技術上的交流。」來訪的國際友人,還有澳洲前總理Tony Abbott,昨日下午一身輕便抵達桃園機場,這次應邀參加8日舉辦的玉山論壇發表專題演說,學者認為對台灣意義重大。

中經院WTO及RTA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說:「用親自出席的方式來展現他對台灣的支持,前幾天才非常正面地說,如果是他,他一定支持台灣加入CPTPP,我覺得這都有很多新的機會,藉由這樣的發展來創造出來。」Tony Abbott也將在7日晉見蔡總統,國際友人接力訪台,也盼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進一步和各國建立更深厚的合作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