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國家連線! 法.澳接力相挺台灣

徐葳倫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民主國家連線!法國友台小組主席李察,今(8)日率團拜訪立法院長游錫堃,面對來台前曾遭中國施壓,李察回應,不會用施壓,來形容中國的行為,但是到台灣參訪,符合法國外交政策;力挺台灣的還有澳洲前總理艾伯特,下午受訪時他特別強調,會持續支持台灣參與CPTPP,至於要怎麼避免台海熱戰,最好的方法是讓中國知道,台灣有朋友。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拜訪立法院長游錫堃,用行動力挺台灣,法國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說:「我不會用壓力施壓,來形容中國做的事情,他們確實有負面評價,但我告訴他們我到台灣參訪,是符合法國外交政策的。」面對中國施壓沒在擔心,但也呼籲不能小覷中國機艦威脅。

除了法國國會議員訪台,另一個聲援台灣的還有前澳洲總理艾伯特,應邀來台參加玉山論壇,也力挺台灣參加CPTPP,澳洲前總理艾伯特說:「我不認為有任何能反對台灣加入*1A1CAP1,唯一的疑慮是中國,台海戰爭是我們最不希望看見的,現在重點是如何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最佳的方式就是讓北京知道,台灣是有朋友的。」

他不認為有任何能反對台灣加入的理由,「唯一的疑慮就是中國,而這是所有民主國家應該捫心自問的問題,我是否做好準備支持台灣?」,台海戰爭是我們最不希望看見的,現在的重點就是如何避免這樣的事發生,那最佳的做法就是讓北京知道「台灣是有朋友的」,呼籲民主國家連線,讓中國知道台灣並不孤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