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聯簡訊已發送逾23億封 3億快花完

葉豐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到立法院備詢,對於五倍券官網原始碼出現簡體字,表示如果有瑕疪,就來更正。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坦承,關貿公司確實有到中國網站去看,但絕對沒有資安的問題,也不是用中國程式。另外針對簡訊實聯制,3億元預算即將花元,行政院長蘇貞昌和NCC主委陳耀祥,都表示如果超出預算,希望電信業者共體時艱。

同樣是疫情衍生出來的五倍券,關貿公司承包的五倍券官網裡頭,竟然出現簡體字,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關貿)夜以繼日24小時地努力,非常辛苦壓力也很大,假使沒做好那就趕快更正把它做到更好。」

除了五倍券外關貿公司,從去年先向衛服部標到口罩預約系統,再到藝文振興、疫苗預約平台到這回五倍券通通都被發包,立委(眾)高虹安說:「總計發包關貿總共6億6790萬,而且還不包含實聯制,限制性招標全部都只有它一家來議價,請問一下全台灣現在只有關貿這家公司,可以開發這個大型系統嗎?我們有自己的一個行政的體系,相關的一個估價跟相關的討論。」

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我們有自己的一個行政的體系,相關的估價和相關的討論。」陳時中雖然強調是經過專業評估,但拿了預算有沒有做到足夠水準,民眾全都看在眼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