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惡質罷免! 台灣教授協會聲援陳柏惟

葉豐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團幹部今(13)日早上前往台北地檢署,控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加重誹謗,原因就是先前蔡其昌為了聲援立委陳柏惟,說陳柏惟不是反對疫苗採購,而是反對國民黨要買中國科興疫苗,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則要求蔡其昌拿出證據,別為了護航陳柏惟說謊。不過,距離罷免投票剩下10天,除了傳出總統蔡英文對此正式表態,另外台灣教授協會也出面聲援,認為這樣的報復性罷免,是在粉碎民主體制。

台灣教授協會說:「反惡質罷免聲援陳柏惟。」立委陳柏惟罷投票就剩10天,台灣教授協會也來相挺,緊咬這回罷免是惡意政治操作,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說:「這種權利在於所有國家民主理論裡面,都是屬於預備的權利,它不是一個常態的權利,你以為你在落實民主行使公民權利,其實你是在用公民權利摧毀你自己的民主。」立委范雲說:「罷免是民主國家對待一個做不好的立委,違反他的承諾,但是陳柏惟到立法院的表現,他不只是出席率百分之百,他也認真做地方服務。」

學者出身的立委范雲同樣受邀出席,但除了學術團體聲援,傳出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即將對這次罷免正式表態,立委陳亭妃說:「中常會其實就已經說了,我們會全力支持陳柏惟陳委員,而且一定要來協助他這次的罷免案,一定要動員那既然要攻的話,那當然我們就會全力配合,然後包括我們的組織從里長議員,然後到立委到我們所有的社團,我相信我們都會配合陳柏惟的團隊。」只不過同一時間,國民黨團也到北檢按鈴申告,全是衝著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因為日前蔡其昌公開表示,陳柏惟反對的是國民黨要買中國科興疫苗,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則說是不實指控,控告蔡其昌加重誹謗,這場罷免案也讓藍綠之間這把火越燒越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