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文陳年影片曝 高喊推翻國民黨暴政

黃昱賦 陳信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立法院質詢時,與蘇揆爆發激烈爭執,蘇貞昌感嘆,25年前曾經替他站台助選覺得丟臉,現在鄭麗文由綠轉藍的過往,又浮上檯面,一段1988年520農民運動影片被挖了出來,鄭麗文慷慨激昂,高喊推翻國民黨暴政,建立我們的國家,綠營挖苦當年的言談,似乎跟現在判若兩人。

1988年的一場農民運動,模樣相當青澀,還是大學生的身分,直接嗆出對國民黨的不滿,這個女生33年後,在政壇上嶄露頭角。成了國民黨籍立委的鄭麗文,議場上頭,當著蘇貞昌的面前直嗆,第一個向中國投降的就是他,難以想像年輕時的鄭麗文,跟國民黨的兩岸路線天差地遠。

立委(國)鄭麗文說(1988年資料畫面):「在台灣的人民應該作為台灣主人的台灣人,國民黨跟各個統治者要運用分化的手段,讓我們人民不能夠團結。」背後的看板寫著台灣建國,言談理頭滿滿的台灣自決理論,過去參與社運的影片被翻出來,讓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虧,當年的鄭麗文多有骨氣,如今似乎變了個人。

鄭麗文說(1988年資料畫面):「我們要一起聯手起來,對付國民黨這個統治者,對付國民黨這個殘暴無理的政權,有一天我們要建立自己的國家。」批評國民黨的話語罵的響亮,讓台灣建國是他當時的理想,影片中只有18歲的他,萬萬也料想不到現在的國民黨,成了他最大的靠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