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是正義? 邱國正:保台義不容辭!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法國1艘電子偵察艦,日前曾經過台灣海峽,國防部長邱國正沒有否認,強調全程監控,而國台辦認為蔡總統的國慶談話,是赤裸裸販賣兩國論,解放軍軍機擾台等演訓,是針對台獨和外部勢力干涉的正義之舉,邱國正也回應,砲彈一響不分顏色,造成國家危害,國軍都義不容辭保護,也對中國武力犯台,不預設時間表,平時都持續加強戰備和訓練本務。

中國在10月已經派出153架次軍機,闖進台灣防空識別區,美國嚴密關注台海情勢,國防部副助理部長莫夯達斯表示,不設共軍的攻台時間表將持續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我們原則上不做一個時間表的界定,因為戰備整備是平常都要做的,沒有講哪一天完成,那萬一提前的話怎麼辦,我也並不認為講一個時間表,有什麼對錯但都可以做參考。」

不過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提出4個堅持,強調兩岸互不隸屬,引來中國國台辦痛批,是赤裸裸地販賣兩國論,認為中國派出軍機擾台等演訓,是針對台獨和外部勢力干涉的正義之舉,國防部長邱國正說:「砲彈一響它是搞不清楚什麼顏色的,只要有外來會讓我們國家安全受到危害的,我們都要嚴陣以待,對我們整個國家只要造成危害的話,國軍義不容辭有保衛國家安全的任務。」

共軍對台威嚇不斷同樣引起全球關注,法國國防部長帕利透露,法國第1艘電子偵察艦德普易德洛姆號,日前曾經經過台灣海峽,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我只能證明是外籍機艦,對於台海周邊的領空領海,我們全程監控然後我們都可以掌握。」就是不透露法國軍艦經過台海的時間點,國防部也表示為了因應中國的認知戰,今年7月開辦反制及提升官兵識讀的相關課程,預計明年將進一步推廣到軍校與基層部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