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奪46命!曾嗆胡志強下台 陳其邁回應:不迴避

大火奪46命!曾嗆胡志強下台 陳其邁回應:不迴避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奪走46個寶貴生命,也讓老舊大樓的消防問題浮現。陳其邁過去擔任立委時曾嗆當時台中市長應下台負責,今昔對比,陳其邁今(15)日表示他「不會迴避」。

扯!城中城大樓防火門被盜 高市府誓言檢視消安

高雄市長陳其邁被翻出在2011年擔任立委時,時任台中市長胡志強任內發生9死的夜店火災,當時陳其邁曾痛批胡應下台,「死幾個胡志強才要負責?」。今天他前往高雄國軍總醫院探視傷者時被問及是否會下台負責,他回應,「這次大火,很多市民朋友心情和我一樣,內心非常的沈痛」,接著沉默幾秒鐘後,再度開口,「對我而言,會深切反省,不會迴避」。

翻攝胡志強臉書
翻攝胡志強臉書
 

城中城大樓發生祝融之災,外界才知道,原來該大樓沒有依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設置管委會,6樓的防火門還疑似被盜走變賣,甚至消防安全設備不足,火災發生前1個月才裝滅火器,在此之前沒有任何滅火設備。高雄市政府已表示,將全面檢視全市的消防環境與行政管理疏失,以免有老舊大樓在發生憾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