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務卿嗆國民黨 朱:民進黨釀誤解

尹智剛 彭冠霖 林芷揚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前國務卿萊斯14日出席英國智庫「政策交流委員會」線上研討會,認為相較於出兵,中國更有可能遙控親中勢力,顛覆台灣,更懷疑9月底立法院的肢體衝突,就是受到外力鼓動。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以為然,認為是民進黨讓國際引起誤解,以為台灣反對的力量,就是親中賣台。

美國前國務卿萊斯說:「我們很清楚地可以知道,要是中國武力犯台將必須付出代價。」14日出席英國智庫「政策交流委員會」線上研討會,美國前國務卿萊斯認為華府不會放任北京武力犯台,中國反而可能以資訊戰等模糊手法顛覆台灣,更進一步指出立法院在9月底爆發的肢體衝突,原因並非只是單純的台灣內部分歧。

美國前國務卿萊斯說:「我懷疑在中國透過台灣內部的親中勢力,在台灣製造混亂讓台灣政府難以施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這明明是一個大家對於防疫不力,欠缺疫苗的不滿,綠營多厲害讓大家有錯誤的訊息,永遠給台灣反對的力量,就貼上一個親中賣台。」

不只對萊斯的說法不以為然,朱立倫也把矛頭對向執政黨,認為國民黨一定要在華府設立駐美辦事處爭取話語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回到華府回到全世界,讓大家知道台灣民主的聲音,不是民進黨的一言堂。」立法院國民黨團對萊斯嚴正駁斥,說立院衝突都是因為內政議題與外交事務、兩岸關係無關,如果將朝野攻防無限上綱,對美中和解沒有幫助,也是對台灣政黨的多元競爭方式及文化有所誤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