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當後盾! 林智堅高呼大新竹合併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新竹市長林智堅先前拋出「大新竹合併升格第7都」想法,引發熱烈討論,為什麼會登高一呼?林智堅接受華視新聞高峰會主持人陳雅琳獨家專訪,暢談自己的堅定意志,是基於國土規畫、區域發展,但首要就會遇到地制法適法性的問題,林智堅也提出他修法的看法,而且面對民進黨連做3波民調都顯示,贊成合併爭取升格的民調一路爬升,從5成升到6成,林智堅認為民心選擇改變的時間到了。

新竹的下一個轉彎下一道光在哪裡?新竹市長林智堅劍指大新竹合併,升格直轄市第7都,群山震撼為什麼林智堅要登高一呼,為什麼推動大新竹合併,林智堅意志堅定但依法有據嗎,地制法一攤開開宗明義人口要達125萬門檻,這就跨不了。

現階段是說要125萬人口以上,且政治經濟文化都會發展有其特殊性,可以來升格為直轄市,大新竹合併還待修法完備還要問人心的向背,據民進黨連續3波追蹤全國民調,顯示支持大新竹合併升格,從51.4%到最新已升到59.7%接近6成,反對方則從約30%下降到約29%左右,民心改變的關鍵點在哪。

讓我們在合併升格這條路上能夠先行,因為保住國家經濟命脈之外,還要讓科技產業更有競爭力,大家不要用任何技術性方法來杯葛,因為一個錯過要再等4年。」林智堅拋出大新竹合併,外界有人認為是為自己問鼎大新竹市長鋪路嗎?

林智堅也首度爆料,他拋出議題後跟立委柯建銘聊過,雖然合併後選民結構對綠營未必有利,但為了大新竹下一個百年大計,林智堅希望修法合併升格要劍及履及,再等下一個四年,來不及讓風城新竹的發展乘風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