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罷免投票 朱立倫:刪Q不是政黨對決

陳詩雅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這個星期六就要在台中第二選區登場,在選前的關鍵時刻,藍綠黨主席都發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這場罷免不是政黨對決,而是一個是非對錯,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則首度透過中常會視訊影片,親自喊話,請大家冷靜地做出選擇、不要讓認真的人孤單。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這週六就是台中第二選區,立委罷免案的投票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首度親自發聲,罷免投票倒數,藍綠黨主席在中常會紛紛喊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反對的聲音把它轉換成為罷免的力量,就是一個民主的表現。」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我也請大家繼續關心,應該要用更成熟的姿態來面對,冷靜地做出選擇,不要讓認真的人孤單。」

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還要舉辦刪Q晚會,邀請立委和議員加大力度催罷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是在地的力量為主,而不是一個政黨對決而是一個是非對錯,在地所有可以動員的力量我們都會一起來,黨中央也全力地來配合。」

朱立倫強調這不是政黨對決,而民進黨最近黨內也面臨轉型正義的挑戰,立委黃國書坦承在學生時代被迫當過國民黨政府的線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我知道這件事情令許多支持者都感到震驚,但也是我們要面對轉型正義必經的過程。」

而民進黨創黨黨主席江鵬堅,更被爆料曾是調查局人員,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在那個年代敢創黨尤其敢擔任黨主席,是多麼地勇敢多麼地不簡單,我知道江主席已經在天上,他不能為自己講任何的話,但我特別的懷念他,也要肯定他所做的貢獻。」駐日代表謝長廷則在臉書說這不是事實,黨主席蔡英文在中常會,花了大篇幅談轉型正義,要大家團結,絕不能讓威權遺緒,刻意扭曲「轉型正義」的實質意義,面對真相、釐清責任、修復創傷,台灣社會才能走向共同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