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立院表現 公督盟評鑑:排名前1/3

陳柏惟立院表現 公督盟評鑑:排名前1/3 | 華視新聞

蔡岳霖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之前沒有擔任過基層民意代表,卻跳級選上立委,一年多來,待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的議題,曾被放大檢視,像是建議外交部可以成立中國司,或是堅持用台語來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還曾經要1打35,不過正反評價都有,就立法院的表現上,主提法案多達19案,雖然沒有拿到優秀立委三連霸,不過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說,在113席立委中,他的表現也算是擠進前3分之1。

2021年2月1日,這是陳柏惟第1次踏進立法院,立委(基進)陳柏惟說:「揮手揮手揮手。」台灣基進首位立委角色很鮮明,陳柏惟怒嗆國民黨立委,力挺監察院長陳菊人事案,行政院長蘇貞昌被杯葛上台,陳柏惟也在衝突第一線,立委(基進)陳柏惟說:「當做我1個人沒辦法打35個。」

跳級當選第十屆立委,陳柏惟歷經3個會期,從院會委員會質詢到討論預算從不請假,1年多來陳柏惟都待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的議題上可受公評,立委(基進)陳柏惟VS.外交部長吳釗燮說(資料畫面2020.03.09):「包括中國對我們統戰,如果沒有中國司,那我們是不是成立統戰部,或是成立一個內交部。」

陳柏惟建議外交部未來可成立「中國司」台灣也可以成立「統戰部」、「內交部」等組織,負責處理海峽兩岸事務。立委(基進)陳柏惟VS.國防部長邱國正說(資料畫面2021.09.28):「你有夠鴨霸(我沒有鴨霸),今天法國人在這邊,你會叫他不要講法文講中文嗎。」陳柏惟質疑邱國正明明聽的懂,為何要堅持透過翻譯說明,痛批他「鴨霸」。

最後臉書上致歉喜事變悲劇,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說:「也許委員會有一些失言,或者有一些在質詢上來講,可能不是很滿意,但公督盟看的是事實上含有他的團隊,那這個部分來講,我們認為還是要一體來檢視,他整個辦公室的表現,這才是一個比較理想的。」

就公督盟提供的資訊來看,陳柏惟3個會期加起來,從國家情報工作法修正草案主提法案有19案,到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共同提案也多達16案,51項指標下曾獲2屆優秀立委,第3會期卻跌出榜外。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說:「公督盟的評鑑拿過兩次優秀立委的,大概有三十一位委員,所以從這個落點來講,他大概也在前三分之一表現的委員,其實就新科的委員或小黨的委員,我認為基本上該認真的部分還是有做啦。」贏了近80名立委的評價,陳柏惟卻依舊站上罷免的浪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