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案通過 陳柏惟:這麼多人勇敢站出來 我不覺得是輸

罷免案通過 陳柏惟:這麼多人勇敢站出來 我不覺得是輸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台灣基進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今(23)日進行投票,開票結果也在晚間出爐,同意罷免票達7萬7899票,不同意罷免票數為7萬3433票,中選會也宣布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將於28日舉行委員會議審查該罷免案投票結果。對此,陳柏惟晚間也現身團隊開票中心發表感言,在眾人的歡呼聲中上台鞠躬致謝,他表示,有7萬多人投下不同意票,「這麼多人勇敢站出來,我不覺得是輸」。

遭罷免成功 陳柏惟發表感言:我們真的沒有輸!

陳柏惟上台時先嘆了一大口氣,接著說自己是拍電影出身的人,「這個就像電影開票房數字一樣,電影拍完票房好壞不是我能決定的,這一路走來值得了,向大家說一聲多謝,不是哭的那種」。陳柏惟也說,自己不是輸,而是多了1年多擔任立委的機會,「我們也從罷免案中成長許多,經過這次及上次選舉,台灣基進長大了,這個轉骨湯讓我們長大了,我們真的沒有輸」。

事後他接受媒體聯訪,陳柏惟說,民主的表現,就是做自己不後悔的事情,不會後悔投下這張票,這個才是民主的體現,「我們盡力了」;至於談起罷免結果,陳柏惟說,責任當然在自己身上,雖然無法控制對方的票數,「但我們有7萬多票,這個選區有這麼多人勇敢站出來,想要改變這個地方的選舉文化」,這就是自己能給地方最大的貢獻,「我不覺得是輸,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下一戰再贏回來」。

至於是否有什麼話想對顏寬恒說?陳柏惟頓了幾秒,接著說「既然罷免方達成他們的目的,未來的補選不管是誰出來當選,我都希望他能夠好好善待自己的選民,擺脫過去那種派系政治,不要先選擇顏色再決定要不要服務」,同時他也呼籲顏寬恒或是他的支持者,身為地方的頭人,能夠善待選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