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遭罷免! 正副總統皆發聲打氣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同意票超過罷免門檻,確定失去立委席次。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發文,替他加油打氣。這場罷免案,藍綠可以說是總動員,對藍軍來說士氣大增,上任第一戰就告捷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更要大家支持年底的公投案,呼籲支持者對民進黨投下不信任票。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砲打執政黨,他把陳柏惟被罷免解讀是對綠營的怨恨。接下來的補選和未來的選戰,藍綠白的每次對決,勢必牽動政局發展。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說:「為台灣繼續打拚感謝3Q。」拍拍胸脯向台下群眾致意,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今(23)日晚間同意票超過門檻確定失去立委席次,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一場罷免就是一個新的開始,陳柏惟在這塊土地上面留下的努力,我相信在歷史中不會不見他不會輸。」而總統蔡英文臉書發文說自己和陳柏惟通電話了,要他繼續為台灣打拚,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替陳柏惟打氣,事實上這場罷免案藍綠總動員全都撩下去,對藍軍來說士氣大振,因為這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首戰就拿下勝利。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國民黨支持民意,接下來國民黨要面對的是4項公投,大家在12月18號要站出來,也是對蘇貞昌院長的不信任投票,對民進黨政府的不信任投票。」展現戰鬥力畢竟如果想放眼2024,每場仗都有不能輸的壓力,只是台中第二選區的立委空缺由誰來補,藍營可能讓前立委顏寬恒上演復仇記,顏家勢力班師回朝綠營又會如何接招,而且別忘了還有他。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很多罷免活動有點變成,政黨的仇恨動員,不可諱言的是老百姓對這段時間,對民進黨政府的一些施政有怨恨,我想也是一個很大的因素。」繼續把矛頭對準執政黨,怎麼樣讓自己的民眾黨,搶到一席之地也很重要,罷免案告一段落,台中市中選會將在3個月內,在1月中完成補選,屆時勢必上演藍綠白對決,每一種結果都牽動未來政局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