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台開炒股定讞 扁親家趙玉柱今發監

蔡孟峻 許富傑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婿和親家公,趙建銘和趙玉柱,2005年涉及台開炒股案,隔年依內線交易罪被起訴,這官司一打就是15年,歷經更五審,最後最高法院判決出爐,趙建銘被判刑3年8個月,已在昨(25)日報到入獄。而趙玉柱被判4年,稍早已經在台南報到,另外還有2名共犯,各被判刑3到4年有期徒刑,趙玉柱不法所得約3500萬元全被沒收。

趙玉柱由兒子趙建勳陪同到台南地檢署報到服刑,另外還有他的兒子趙建銘,也在前一天發監到台中監獄,提前一天入獄。父子倆分別2天入間服刑,全因為15年前的台開炒股案,2005年7月,趙氏父子倆人,透過時任台開董事長蘇德建,得知2大利多內線消息,連手買低賣高,在台開股價上漲時,脫手賺取暴利。

隔年2006依內線交易罪被起訴,再經過15年的更審訴訟,10月14日高院宣判,趙玉柱被判4年,趙建銘3年8個月定讞,臺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說:「已經有發傳票通知他,今天早上要來到本署報到執刑。」

父子倆,一個是國小校長,一個是骨科名醫,卻因為內線交易案,雙雙鋃鐺入獄,面臨牢獄之災,昔日風光模樣不在,如今成了階下囚,也讓台開炒股案,事隔16年終於畫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