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迎戰4公投 百場座談週六登場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12月18日四大公投就要登場,政府預計從本周六開始就要進行百場宣講的活動,傳出首站就在桃園,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會一起現身,蘇揆更表示希望公投就事論事,總統會努力外他會帶著整個團隊到各地向人民報告,因為最新民調顯示,如果明天就要投票,四大公投案,都會是同意票多過不同意票。

總統蔡英文說:「新的一年,讓我們一切都好。」2021年想要一切都好,總統得在年底四大公投案上全過關,但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年底四大公投民調,反萊豬公投  68.1 25.7、珍愛藻礁公投  47.7 29.6、、公投綁大選  57.4 34.2 、重啟核四 46.7 41.7。都是投同意票大過不同意票 ,捎來壞消息後政府動作要加快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公投是就事論事,總統會努力,我也會帶著整個團隊到各地向人民報告。報告主題正是台灣政進步向您報進度,透過宣講讓民眾投下不同意票的事不能再拖了,傳出首場就在30日上午10時左右,而地點也不是在台北市 將落點桃園。

由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壓陣向桃園民眾說明施政,主帥登場之外小型座談會也不能少,立委更要以選區劃分責任區變成戰鬥綠。立委(民)莊瑞雄說:「你國民黨你要訴諸民意,來跟執政黨來做一個對決,那我們當然要直接,來跟民眾做一個對話。」立委(國)陳玉珍說:「蘇貞昌院長不是說他們要下去宣講嗎,事實上我們也準備安排下鄉巡迴宣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更定調,四大公投為倒閣公投在結果還沒出爐前,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努力上陣,以公投攸關當前國家發展的說法對抗可能的政治操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