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最後質詢 向備詢官員致歉

葉豐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立委陳柏惟遭投票罷免後,中選會也預計在今(28)日發布公告,解除陳柏惟的立委職務,不過任期內的最後一天,陳柏惟還是在9點抵達立法院,並在國防委員會進行最後質詢。不過陳柏惟這回一改以往強勢的質詢風格,說自己是來進行結業報告,還說要向曾被他質詢過的官員們,說聲抱歉。

立委任內最後質詢陳柏惟穿得輕便,上台前還跟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有說有笑,而過去曾和陳柏惟有過口角的國防部長邱國正,也說自己準備好接受他的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如果委員問的我知道的我會答,大家都很誠懇,沒有講要抱著什麼樣的態度去應對。」但結果卻完全出乎意料,立法委員陳柏惟說:「部長請坐,今天是本席最後一次在國防外交的發言,各位備詢官員不用緊張聽我說就好。」背板上還寫著大大的4個字結業報告,陳柏惟質詢最終回,細數過去1年9個月的任期點點滴滴。立法委員陳柏惟說:「國防外交委員會裡面雖然時間沒有很長,還不到一任立委的一半任期,但我有自信每一天都對得起選區選民以及台灣人的期待。」

噹共機擾台挺身而出,一改台語質詢,陳柏惟用國語發表談話,甚至還向曾被他質詢過的官員道歉,立法委員陳柏惟說:「最後我想向被我質詢過的官員說聲抱歉,我是代表人民監督政府的民意代表,有時候說話比較衝比較大聲,但都是希望台灣更好。」這話或多或少是要講給曾和他起過口角的邱國正聽,但只見邱國正視線遲遲都不在陳柏惟身上,甚至在談話結束後也沒有跟著現場人員一起鼓掌。立法委員陳柏惟說:「我沒有特別想跟邱國正說什麼,他戮力國軍的事務也是非常繁重,就各自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努力,沒有必要去教別人怎麼做。」把該說的話說完後,他說29日將會隻身騎著單車,從立法院回到台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