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PK林為洲 公投電視說明會對決

徐葳倫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因應年底公投,中選會將辦理5場電視說明會,政院也決定派人說明。在公投綁大選部分,首場正方代表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將和反方代表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負責。反萊豬公投正方代表則由領銜人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與反方代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負責。雖然不是辯論形式,但較勁意味濃厚。陳吉仲下午在立法院質詢,甚至大方洩題。

戰車啟動,從台灣頭到台灣尾,全台宣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更好是三振民進黨的錯誤政策三振出局,更好是我們打出來四好全壘打。」這頭藍營點燃公投遍地烽火,另一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繃緊神經,還累到掛急診,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公投綁大選說明會也要登場,將在13、18、24日,12月2、11日辦理5場,公投綁大選部分,首場正方代表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將和反方代表、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負責,反萊豬公投正方代表則由領銜人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和反方代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直球對決。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我現在就可以公開的來洩題,我預計要到中選會裡面要講的內容,第一個農委會是站在保護農業的角度,保護全國所有的養豬產業,消費者可以選擇他不一定要買,他可以買我們的國產豬,所以我們認為在食品安全的部分裡面,也可以來確保。」

現在公開洩題,農委會是為了保護養豬產業,根本沒有,反而因為我們清楚標示,確保養豬產業,陳吉仲大方洩題,綠營也卯足全力,至少召開300場說明會,週末大型場次由蔡英文、蘇貞昌領銜上陣,黨籍立委、縣市議員,也得「認領」場次。立委(民)劉世芳說:「四大公投案確實沒有錯,蔡英文主席是下軍令狀,因為中國的片面單邊主義上面,對台灣造成比較大的威脅,很多我們的支持者,都不希望台灣繼續亂下去。」

四大公投案蔡英文下軍令狀,全黨同志鼓勵支持者投下四個不同意,目前台海危機因為中國片面單邊造成威脅,一場公投藍綠動員,藍營號召對政府不信任投票,綠營打出抗中保台全面開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