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隊赴關島受訓 邱國正:台美交流一環

尹智剛 張政捷 吳昇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台美軍事交流越來越頻繁!傳出海軍陸戰隊99旅派出一個40人的加強排,到關島和美軍進行代號「陸吼」的兩棲聯合登陸作戰訓練,國防部長邱國正沒有否認,只說台美雙方很多交流合作,而這也是交流的一環。另外傳出共軍認為,總統蔡英文透露美軍協訓,是在挑釁中共,邱國正回應台灣從來沒有挑釁,協訓和駐紮不同,對方如何做認定,他不知道、也不了解。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我們跟美方之間有很多交流合作的,這行之有年有一些層級在互動,這也是當中交流的一環,這個不用再多做一個好像揣測。」代號「陸吼」的兩棲聯合登陸作戰訓練,1958年簽訂台美斷交後中止,雙方直到2017年才恢復小部隊交流,目的是發展兩國聯合作戰計畫與執行能力,促進技術準則增進海軍與陸戰隊的密切合作,立委(國)陳玉珍說:「跟各國之間的交流我覺得都是有必要的,這點我是支持。」

立委(民)王定宇說:「面對中國的霸道,所做的因應的作為之一。」藍綠立委都樂見台美軍事交流,隨著蔡總統也公開證實美軍來台協助國軍訓練,香港南華早報引述共軍消息來源,認為把這件事說破就是挑釁中共,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我從來沒有認為我們在挑釁什麼,訓完以後就離開,這跟部隊駐紮是完全兩樣,對方還要怎麼樣做一個認定,我不知道好不好,我也不了解。」

陸軍今年10月起也在美國設置辦公室,採購美製武器的零附件,國防部也強調很多採購工作人員固定駐紮,同樣也是行之有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