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不等於美豬" 楊瓊瓔嗆綠假訊息

蔡岳霖 徐葳倫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備詢,再度為公投槓上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嗆,總統蔡英文四大公投把反萊豬,標示成反美豬,要求政府訊息一定要正確,蘇貞昌反嗆,國民黨就是針對美豬之外,更把炮火指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這樣,批評他把美國豬肉說是「瘋豬肉」、毒豬肉,這樣還說要親美,這種做法是會大大影響台美關係。

從台灣頭到台灣尾,國民黨啟動戰車為了年底公投,全台宣講,但幾天下來朱立倫這句話,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不開心,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不能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這樣,把美國的豬肉講是瘋豬肉,講說是毒豬肉,這樣子說還要親美,我們覺得這種做法是,會大大的影響台灣跟美國關係。」

備詢前蘇貞昌先把炮火指向國民黨,但這還沒結束,備詢過程中民進黨立委也很給力,繼續給火力支援,立委(民)林俊憲說:「現在國民黨用這一步,他就是要讓台灣,去得罪美國去到處得罪,讓我們沒辦法參加CPTPP,剛好中國歡喜中國國民黨歡喜,台灣受傷最嚴重。」

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幫助中國,只是國民黨立委怎麼聽的下去,楊瓊瓔翻出這張總統蔡英文,四大公投的宣傳圖片,其中一個不同意就是反美豬要蘇貞昌給交待,立委(國)楊瓊瓔說:「就是美國的豬肉跟國民黨說不要再閃了,直接對面出來講清楚,就是為了這個政策。」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張斯綱說:「過去在講說美國豬都是萊豬錯,所以請民進黨政府,也不要再用這種方式去混淆視聽。」澄清之外同樣秀出手板點名歐盟也反萊克多巴胺小心處理,以免公投還沒結束國民黨和美方的關係,卻因為萊豬議題關係就此好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