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議員"偷渡"敬老金案 最後遭擱置

張之晴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年上任以後,砍掉65歲以上長輩每年一次的重陽敬老金1500元被罵翻,幾乎成為柯文哲甩不掉的「原罪」。不過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臉書發文,指今(3)日政黨協商被偷偷塞進重陽敬老金案,想要捲土重來,直呼2022年的議員選舉魔力太強大。雖然這個案子最後遭擱置,國民黨市議員則強調,應該將敬老金發放法治化。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國民黨市議員拿出重陽敬老金,準備包套通過,等一下等一下。」私人企業活動,媒體等待的卻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2015年柯文哲上任後,砍掉65歲以上長輩,每年一次的1500元的重陽敬老金,竟然又拿到市議會討論。

無黨籍市議員邱威傑大爆,今日中午的政黨協商,意外被塞入擱置兩年的敬老金,2019年就被擋下的案子又出現了,另一位無黨籍議員黃郁芬發文痛批,國民黨此時重提敬老金,除了政策買票沒有其他意義,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過去馬市長有(發敬老金),郝市長有也沒說買到什麼票,我們之所以要把他法治化的原因,是因為各縣市都法治化。」

台北市議員(國)李明賢說:「到了協商會場才看到(有敬老金案),我也是感覺到有點詫異。」政黨協商結論,已經決定暫時擱置重陽敬老金致送自治條例,而且市府已經表態,台北市議員(國)李明賢說:「黃珊珊副市長說,即使這個案子通過之後,市政府也沒有預算核發。」貫徹柯市府要做更有意義福利政策的信念,但長輩難掩失望。

長輩姚先生說:「不是說錢多少,是人家講說一個感覺的問題。」長輩潘先生說:「一個月480點,那你就去天天坐車,老人家不值錢啦。」長輩湯先生說:「真的是一種尊重。」一年1500元的紅包,長輩圖的是拿到零用錢的喜悅,發不發恐怕都是柯文哲市長任內無法擺脫的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