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7年逼台說 陳明通:以戰逼談不可能!

徐葳倫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防部公布最新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國迅速推動軍事現代化目標是在2027年時,具有在印太地區對抗美軍的能力,並迫使台灣按照北京條件進行談判,但國安局長陳明通態度強硬,他上午在立法院表示,「以戰逼談」對台是中共策略之一,我們有應對方向,但不可能在中共武力逼迫下上談判桌。

空襲警報聲傳出,沒多久部隊集結,中國PO出東部戰區陸軍防空旅實彈演練影片,搭配共機擾台,刻意展現中國陸空軍力,美國國防部最新公布的中國軍力報告就指出,中國迅速推動軍事現代化目標,目的是在2027年,具有在印太地區對抗美軍的能力,逼台灣上談判桌,國安局長陳明通說:「我們台灣人一口氣,雞屎落土也有三寸煙,我們不可能讓他武力脅迫之下,上談判桌它要用戰爭以戰逼談,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面對兩岸緊張情勢,陳明通態度踩得強硬,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更公開示警,中國大陸可能考慮在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前對台灣展開軍事行動,立委王定宇說:「有一些人完全無視中國的擴張主義,更嚴重的是中共習近平有他自己的時間表,我們一般稱之為習近平的AGENDA,結果就拼命的檢討台灣的身段不夠軟Q,好像不得罪中國,中國的時間表通通會改變一樣。」立委王定宇話裡暗藏綿裡針,畢竟面對中國擴張主義,誰都沒法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