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任內中不攻東沙? 邱太三:尊重國安判斷

陳詩雅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國安局長陳明通昨(4)日在立法院表示,蔡總統任內東沙島沒有被中共攻占的危機,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一早回應,國安局做了各項情資蒐集,也是主責單位,要尊重他,不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不滿陳明通,在備詢時說出中共內部有辯論過,擔心會因此危害了情報人員的布線。

立委賴士葆VS.國安局長陳明通說:「蔡總統任內老共不會打東沙群島,蔡總統任內它不會啦。」在最新的美國中共軍力報告指出,共軍可在升高軍備下,奪取台灣東沙或是太平島,也有能力入侵馬祖和金門,國安局長前一天打包票,說蔡總統任內不會,除非有意外。陸委會主委邱太三VS.記者說:「你認為這個是準確的嗎,我想當然我們國安局它是對於所有各種的情勢是這個主責的單位,所以我們一定要尊重他。」

國安局長前一天更證實,中共內部辯論過攻打東沙群島,立委賴士葆VS.國安局長陳明通說:「你有情資顯現它不會打東沙,他們有辯論過。」這段話讓來自金門的立委陳玉珍不滿,立委陳玉珍說:「他說中共內部有討論過,可能甚至會危害到我們相關,在大陸的相關的情報的布線。」共機不斷入侵我防空識別區,軍事動作頻頻,日前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勉勵東沙群島的官兵要共存亡,賴士葆透露,有家長因此認為東沙軍事緊張,擔心孩子安危。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擴張軍備大秀肌肉,有時候這個會適得其反。」蘇院長強調,中國讓周邊的國家大感壓力,所以美國、日本、澳洲英國、法國、加拿大都來了,大家都覺得和平不容破壞,但是中國會不會藉此逼迫台灣或美國上談判桌,持續掀起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