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屈服!" 吳釗燮.邱國正接力嗆聲中國

徐葳倫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繼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兩岸如果發生戰爭,自己會拿起武器;國防部長邱國正也拚了。他投書美國華爾街日報,標題就是台灣不會對中國大陸投降,還說要拿自己的生命捍衛台灣。雖然部長都願意跳下來,但後備戰力也不能少,就有國民黨立委呼籲,替代役備役役男也得參與教召,內政部長徐國勇回應,演訓召集會慢慢增加。

中國解放軍陸航旅多型直升機,海面上並排飛行,進行跨晝夜遠海訓練多機型遠海突防,面對中國可能對台的軍事行動,國防部推動後備戰力改革,明年將會有1.5萬名後備軍人拉長到14天教召,替代役也閃不掉,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波蘭媒體「共和報」專訪就說,絕不屈服中國因為軟弱將助長侵略,若兩岸發生戰爭,自己會拿起武器,年輕人無法想像放棄民主生活在獨裁之下。斗大標題就是台灣不會向中國投降,國防部長邱國正不落人後,投書華爾街日報,強調我們不會屈服於中共,國軍知道和平必須靠自己爭取,有能力跟對策來面對挑戰。

國防部長邱國正:「當然是用我的生命,我不要把兒子送去,我自己去就可以,不要冷嘲熱諷對國軍不公平」 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兵凶戰危」訴諸國際讓外界知道我們有這個能力,也讓台海處在相對平衡,面對中國武嚇,部長級阿兵哥一個一個跳下來,顯示我台海防衛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