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公投! 民進黨團:三接核定皆馬時期

陳詩雅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珍愛藻礁」公投中的三接遷離備受關注,立法院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拿出2015年行政院的公文表示,由當時的總統馬英九任內同意三接232公頃開發,賴清德在2018年當行政院長的時候,重新環差才縮減到23公頃,而第一場公投電視發表會,13日由華視轉播。

要藻礁還是要建三接,公投12月18日投票前持續拔何,民進黨團更秀出2015年的公文佐證,三接當初說要蓋在桃園,是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完成,馬政府時期核定232公頃開發用地,並把工業港蓋在藻礁岸上,強調現在民進黨決定往外推,還縮小到23公頃,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國民黨的這個總統還有國民黨的行政院長,都已經同意這個部分,那現在為什麼講反的話。」

而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回應,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早就公開打臉蔡政府,指出馬政府早就提出三接開發面積減緩方案,別再冤枉人家,還說要搞清楚現在誰執政,經濟部長王美花說:「那後來馬政府的部分因為大家有意見,所以它在這個77公頃的部分,建這個相關的設施儲槽,那但是到蔡總統的時候,為了這個環境更好的保護,我們是把它縮到23公頃。」

第一場公投電視發表會13日登場,由華視轉播,下午1點重啟核四議題先登場,3點輪到反萊豬公投,正方派出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反方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馬,下午5點則是針對公投綁大選,晚間6點半珍愛藻礁案,正方派出環團也是律師的陳憲政,反方則是由經濟部長王美花上陣。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我們都有充分的準備。」在投票日前,共有5場電視意見發表會將舉行,不再讓大家隔空喊話,乾脆讓公投案正反方面對面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