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首投族"站出來發聲 瑞莎4提醒

葉豐瑋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中選會為了宣導年底公投,除了30秒電視廣告已經播出,2分鐘的網路影片也首度曝光,中選會找來新住民藝人瑞莎,分享自己身為「公投首投族」的心情與期待,不過站在政黨的角度,可就要為各自的立場來搶分,像是民進黨今(7)日上午來到新竹市舉辦說明會,由總統蔡英文領軍,率領行政院長蘇貞昌、新竹市長林智堅等人出席宣講。

總統蔡英文說:「侯友宜市長表示,沒辦法解決核廢料就沒有資格談核電,朱立倫主席在擔任新北市長的時候,他說只要他在任的一天,就不會讓核四運轉,這幾天大家也有聽到,我們宜蘭縣的林姿妙縣長,也說她反對重啟核四,各位經濟要穩定要發展,能源政策是不能夠反反覆覆。」蔡英文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公投重要性。

蔡英文重申能源問題不反覆,行政院長蘇貞昌更率領部會首長接連2天趕場宣講,蘇貞昌說:「你看看行政院長去立法院,上台要報告,他們用水桶裝豬內臟,我們還想要參加CPTPP?國民黨他要阻擋我們,就是要讓中國先加入,如果讓中國先加入,台灣就不用想了。」

然而除了政黨全力搶分,年底公投之前,中選會的宣傳也有亮點,新住民藝人瑞莎說:「2020年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投票,那時候有一點緊張也非常地期待,然後這個也會是我人生,第一次的公民投票。」瑞莎2分鐘網路宣傳片曝光,也是繼2020大選後,二度跟中選會合作,這回 她以「公投首投族」身份,提醒大家12月18日投下自己手中那一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