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揪5國使節 體驗釣蝦場文化

葉豐瑋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要讓各國駐台使節能體驗台灣特色休閒活動,副總統賴清德最近就邀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等人,一起到士林外雙溪附近的「至善釣蝦場」來釣蝦。結算時,賴清德跟各國代表都釣了10隻以上,但還是敵不過印度駐台代表戴國瀾的15隻,隨後賴清德也有趣地頒發「金竿獎」給他,而戴國瀾則回說:「自己已經迷上這項活動」。

竿子往後一拉蝦子就到手,這是出自AIT處長孫曉雅之手,孫曉雅說:「看看這個怪獸好可愛。」但奇怪,怎麼突然間出現在釣蝦場,原來邀請孫曉雅的就是他「副總統賴清德」。賴清德先前找各國駐台使節一起爬山,這回賴清德也很有創意,揪大家來釣蝦體驗台灣特色的休閒活動,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AIT處長孫曉雅、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還有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都沒缺席。

釣自己的還不忘關心一下周遭夥伴的戰況,但時間一到結算時收獲最多的卻不是他,而是釣了15隻的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大夥辛苦半天等的就是這一刻,自己釣自己烤,到最後一起享用戰利品,這場使節們與副總統的釣蝦約會,除了彼此交流情誼最重要的還是要讓他們對台灣,留下最美好的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