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北市?鄭文燦.蔣萬安出席醫師節活動

萬紹安 張肇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醫師公會舉辦醫師節的慶祝活動,不只是資深醫療從業人員上台授獎,不少政治人物也出席祝賀,包括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桃園市市長鄭文燦,都有出席,被媒體解讀是提前為台北市長選戰佈局;另外昨天6日晚上抵達台灣的59.4萬劑AZ疫苗,效期只到這個月底,真的打得完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在臉書上嗆聲,今天副市長黃珊珊也說,即期疫苗怎麼打,得看中央安排。

6日晚間,自購的59.4萬劑AZ疫苗抵達台灣,疫苗量能補好補滿,不過這批效期只到月底,怎麼搶時間,指揮中心開放民眾到診所直接預約接種,但是疫苗打氣不佳,立委蔣萬安出席北市醫師節慶祝活動,直言政府該做好相關配套,立委(國)蔣萬安說:「我想這個必須要有個完整的安排和規劃,但是我目前了解好像並沒有看到,就是接下來要怎麼施打的一個期程上面,比較有個完整的說法。」加上檢驗、配送,有效期限所剩不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忍不住在臉書上發文嗆聲,提醒指揮中心,別在11月中以後全丟來北市,然後打不完,再喊北市施打不力。

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出席活動,快閃回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這是中央要去處理的問題啊,不是嗎。」疫苗怎麼打中央安排,表情有點無奈,看來是被中央疫苗政策,搞到心力交瘁,今年的醫師節慶祝活動,主角不但是醫師,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到場祝賀,不少大咖政治明星也都出席,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今天來,沒有政治只有感謝。」

立委(國)蔣萬安說:「太多過多的聯想,其實我每次都會來醫師公會的活動。」每年都會來,非常感謝醫護人員,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是不是為了下屆北市選戰,提前佈局,兩人都沒把話說死,只是異口同聲表達對醫護的感謝,儘管如此,兩人的政治光環,還讓今年的醫師節活動,多了點政治意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