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發言挺共軍擾台 陸委會:令人唾棄

尹智剛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揭露中國對台認知作戰的手法,包括外宣、粉紅、農場、協力等4大模式,更結合潛伏在國內的「在地協力者」,運用媒體散播不實訊息,試圖造成台灣內部混亂。像是我國的空軍退役上將夏瀛洲,日前向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表示,共軍軍機出現在台灣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完全有權去巡邏,還喊話台獨勢力、不要只想當別人的旗子。

這番話引起討論,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不認同夏瀛洲的說法,認為會遭到人民唾棄,還有立委也表示不同義這番說法、還說根本是無恥、至於國防部則說這個人言論不予置評。

中國7日再度派出4架殲-16戰機,闖進台灣周邊空域,空軍除了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還利用防空飛彈追蹤監視和廣播驅離,空軍戰管人員說:「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78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防空識別區),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共軍戰機頻頻對台施壓,但退役上將夏瀛洲,日前卻向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表示,解放軍戰機出現在台灣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完全有權去巡邏,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夏先生的說法應該是會遭受人民的唾棄,這樣的一個說法確實是不當。」國防大學前校長夏瀛洲說:「我已經請人出面幫我解決問題,就不方便講了,時間會證明一切。」遭到砲轟夏瀛洲態度轉為低調,國防部對個人言論不予置評,強調國軍捍衛國家安全的核心價值不會受到影響。

還揭露中共透過外宣、粉紅、農場、協力等4大模式,對台實施認知作戰,並結合潛伏在國內「在地協力者」,運用媒體散播不實訊息,造成台灣內部的紛擾混亂,立委(民)趙天麟說:「可以提高試讀的能力,國防部所公布這樣的一些樣態跟作為是很好的。」立委(國)費鴻泰說:「胡說八道在給人家栽贓戴紅帽,有就把它拿出來誰舉例。」軍方也對在地協力者釋放的假訊息,快速查證追查來源,也即時回應同步在官方網站、社群平台,主動向國內外澄清反制中國操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