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失言風暴延燒 北市府:未針對莊人祥

江昇鴻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昨(8)日,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中央購買月底就到期的即期品AZ疫苗,對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開砲,說他是「認為我」智商不到70是不是?事後,台北市政府澄清,當時現場吵雜,加上戴口罩,「認為我」三個字被忽略,才被誤解。今日柯文哲到立法院參加特展,不願多談,和立法院長游錫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互動良好,似乎已經成功修補裂痕,但太太陳佩琪又在臉書開砲。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終戰日(1945年)9月,台灣民眾黨籌備處9月就掛牌了,可以說貴黨黨主席在這邊,貴黨在19459月那時候就開始籌備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大家不用緊張,我們談100年前的事,所以(和柯文哲)我們之間沒有什麼爭執。」不過前一天,為了中央購買月底到期的AZ疫苗,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開砲,台北市長柯文哲(2021.11.8)說:「我昨天在聽那個莊人祥在講想說奇怪,他是「認為我」智商不到70是不是。」

雖然事後台北市政府澄清,柯文哲說的是,他是「認為我」智商不到70是不是?」,不是在罵莊人祥,太太陳佩琪又在臉書發文,醫生或許沒有比較聰明,但至少不笨,不知道一整天下來,大家認為指揮中心的回應,是笨?還是壞?壞還有救,但笨是無解之題啊!還說,連買疫苗這種簡單的商業行為,都做成這樣了,還想治國?!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個喔下午有議會要討論再討論啦,今天人家今天是游院長的場子,不要亂問。」柯文哲為了防疫,不斷向中央開砲,又不想破壞和民進黨的感情,尺度恐怕不好拿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