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連署藻礁公投 李遠哲:三接外推方向對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好久沒有公開現身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11)日出席文化部「文協獎章」頒獎典禮,曾經參與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的他,不願表態投票意向,但強調溫室氣體排放量,一定要在10年內減半,還認為政府提出的第3天然氣接收站外推方案,縮小開發面積是正確的方向。

和老朋友們擊肘問候拍照留念,好久沒公開現身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出席文化部文協獎章頒獎典禮,但日前上百位諾貝爾獎得主指控中國,企圖阻止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和李遠哲,在今年的諾貝爾獎峰會演講被認為是「霸凌科學界」,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說:「我沒有聽說過,很多峰會有一個印度的會,還有別的地方,我不曉得他講的是哪一個。」

4項公投案即將在年底見真章,但長期與獨派友好的李遠哲和綠營不同調,早就參加連署珍愛藻礁公投,如今蔡政府提出第3天然氣接收站外推方案,試圖減少公投案過關的機會,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說:「人類在10年之內,溫室氣體的排碳要減半,不然的話以後的路就是很難走的,我會投外推這個案子,同意不同意我不要在這裡說,可是政府這樣走是對的,把這個縮小衝擊的面積縮小,這是對的。」

不明確表態,而13日的反萊豬公投首場意見發表會將在華視登場,曾說糖和鈉一樣是毒的李遠哲,如今怎麼看待藍營發動的這項公投案,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說:「我不想人家授勛在這裡討論。」推開麥克風李遠哲不願多談,不對公投公開表態,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同個場合也絲毫沒互動,恐怕也讓李遠哲和民進黨的關係多了想像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