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公投電視說明會 林為洲對決陳吉仲

葉豐瑋 張道詠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13)日在華視舉辦的首場公投電視說明會,第二輪針對「反萊豬進口」一案,由正方代表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對上反方代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會結束後,陳吉仲立刻在臉書發文,請大家投不同意,捍衛台灣民主自由與經貿發展,不過雙方在說明會交鋒時,林為洲一度口誤要「2018出來投票」,立刻被陳吉仲抓包,林為洲點名陳吉2013年說過,「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政府打死也要擋」,要他解釋清楚,卻被陳吉仲反嗆,很多資訊都不正確。

穿著反萊豬短袖T-SHIRT的正方代表林為洲,與穿著西裝的反方代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電視說明會上的首次交手,林為洲一開場就要陳吉仲先解釋8年前的這番話,立委(國)林為洲說:「2013的時候,陳吉仲教授特別強調,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後果很嚴重,政府打死也要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其實林為洲委員有些的資訊完全不正確。」

立委(國)林為洲說:「萊豬不等於美豬,很可惜執政黨就是想要抹黑,把萊豬跟美豬混為一談。」是反來豬不是美豬,萊克多巴安就是一種瘦肉精,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只有哪個國家會進口萊克多巴胺的豬肉,當然只有美國,所以所謂的反萊豬會不會是反美豬,我想非常地清楚。」

立委(國)林為洲說:「希望把含萊不含萊的豬肉分別另立貨號,也不許不容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是這樣標示,第二個這樣的標示不符合國際貿易的規範。」國民黨要求的國際標示,沒有國家這樣表示不符合國際規,萊豬不單純是食安問題是整個國家要參與國際的議題,攻防雙方有來有往。

但林為洲激動下突然口誤,立委(國)林為洲說:「2018出來投票。」陳吉仲逮到機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跟林為洲委員講一下不是2018要投公投,是今年的12月18。」萊豬政策攻防兩人互不相讓,但林為洲的一時口誤卻成說明會上的另類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