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公投意見發表會 陳憲政對決王美花

葉豐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首場公投意見發表會,今(13)日在華視登場!最後一輪「珍愛藻礁」公投案,由正方代表律師陳憲政,對上反方代表經濟部長王美花。王美花強調,在台灣用電需求與日俱增的情況下,三接沒有「倒退嚕」的空間,不過代表正方的陳憲政質疑,三接的審查程序有「政治力介入」,同時也當場拿出小朋友到藻礁合影的照片,主打溫情訴求。

公投電視意見發表會,來到最後一輪第20案珍愛藻礁公投,正方代表、律師陳憲政交手經濟部長王美花,先採取溫情訴求,律師陳憲政說:「當時環評通過之後,有許多的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看藻礁的最後一面,當天我們排成一個很大的愛心,一起來為藻礁祈禱。」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我要跟各位講,這些的岸邊的藻礁完全不會受到影響,而且我們還會把它保護得更好。」

律師陳憲政說:「其實藻礁的議題它涉及的層面非常的廣,它不是只有影響到現在,可能影響到50年後100年後。」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如果這個第三接收站沒有蓋起來,我們的八號機九號機即使蓋起來,也沒有氣可以用也就發不了電,這就好像我們家裡有瓦斯爐但是沒有瓦斯,核四要重啟有非常多的技術困難,有安全的顧慮它至少要十年以上。」

不過話鋒一轉,陳憲政質疑三接審查有政治力介入,律師陳憲政說:「當時因為政府過度的期待,他在媒體上面的發言,已經實質地影響官派委員投票的意願,這凸顯了政治介入專業審查的疑慮。」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從去年前年到現在,關於這樣的一個環境的環差審查,我們都按照相關的規定提供充分的資料。」

擔任反方的王美花強調投下不同意政府才能拚三贏,即便在珍愛藻礁這一案正反兩方沒有激出太多火花,但就各自立場表述就看誰能說進選民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