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敘長髮女是中國官員? 陳時中:不知道

餐敘長髮女是中國官員? 陳時中:不知道 | 華視新聞

江昇鴻 黃瑞麟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長陳時中,去年脫口罩唱歌的影片,話題持續延燒,當中一起飲酒嗨歌的「長髮美魔女」,被起底是人力銀行前執行長,現在掛名中國福建平潭招商局副局長!陳時中下午回應了,他說並不知道對方是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會函請主管機關行政調查,這名女子是否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但也先消毒跟這樣的人接觸,並沒有違反法律規定!

去年6月,和衛福部長陳時中,一起唱歌的「長髮美魔女」,到底是誰?陳時中來到立法院協商預算,被國民黨立委拷問。立委(國)曾銘宗VS.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這其中有一位是大陸的官員,請問部長這個可以不用避嫌避諱嗎,我避不了啊因為我不知道她是誰啊。」

這名陳姓女子,被起底不只是某人力銀行前執行長,還在中國福建平潭招商局掛名副局長,恐怕違反兩岸條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要調查。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跟這樣的人接觸並沒有所謂的,違反任何法律的規定啦,中華民國的國民如果非經許可不得擔任,對岸的這個黨政軍的相關職務,這個職務原則上會先用行政法來做處理。」

當天出席餐敘的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出席旗下森崴能源掛牌上市活動,再度現身,也被問到和陳部長是怎麼認識的。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說:「那天是一個平常我們等於是朋友聚餐,忽然陳部長來了是偶遇喔,我想大家不要聯想太多謝謝,(你不熟浮報健保費醫師陳識中這部分),對他過去怎麼樣我不知道,只是吃飯的朋友而已。」當事者面對傳聞都跳出來澄清,只是影片流出,背後是否藏有陰謀論,外界始終猜測不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