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選登記搶頭香 林靜儀拚搶進國會

賴曼妮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今(15)日受理參選登記,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搶頭香,完成登記後,下午經濟部長王美花南下視察離岸風電林靜儀全程陪同,但林靜儀強調,過程不受訪,也沒穿競選服裝,不是助選行程。而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恆,預計在周四登記,兩人投入選戰,網路民調針對看好誰當選,顏寬恆領先林靜儀近9個百分點,但是誰可以為地方帶來改變,則換林靜儀稍稍領先0.4個百分點,林靜儀說會繼續努力。

一早林靜儀現身台中市選委會,搶頭香繳交證件資料和20萬元保證金,簽下名字正式完成參選登記。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民)林靜儀說:「這裡的政治可以更自由,地方盤根錯節的家族政治,有機會鬆動有機會改變。」

包括擔任競選團隊的總主委,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和擔任競選總幹事的前立委陳柏惟,都到場力挺,展現民進黨和基進黨合作的決心。林靜儀競選團隊總幹事陳柏惟說:「我們台灣基進跟民進黨一起合作,好啦簡單說3Q加油啦。」林靜儀競選團隊總主委林佳龍說:「靜儀就是正義,那柏惟可以做正義的化身,兩黨大團結。」

完成登記參選,林靜儀行程馬不停蹄,因為身兼立委何欣純辦公室顧問,下午跟著經濟部長王美花前往台中港,了解中油天然氣接收站增設,以及離岸風電的建設情況。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民)林靜儀說:「並沒有(來助選),因為你看我們其實很謹守我們的態度,在剛剛的(視察)行程裡面,事實上我也不受訪,我身上也沒有任何選舉的標誌。」

而對手國民黨前顏寬恆,預計在周四登記參選,針對選舉相關問題低調不受訪,就有網路媒體針對顏寬恆和林靜儀進行網路民調,比較看好誰拿下中二選區,由顏寬恆大幅領先9個百分點,但換個問題,民眾比較看好誰能改變地方發展,則是由林靜儀微幅領先0.4個百分點。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民)林靜儀說:「我們其實沒有地方資源綑綁,或者是地方過去的糾葛,我們還是有很大的空間,可以來迎戰這場選戰。」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除了林靜儀顏寬恆之外,還有台中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也宣布要競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