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與王國材討論基捷 柯:盼回歸專業

王源澤 張之晴 李詩健 張政捷  / 台北市

基隆捷運爭議還在燒,不過因為涉及台北、新北以及基隆三個縣市,讓各方協調顯得比口水戰更重要。北市府證實,26日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要跟交通部長王國材在市府會面,討論基捷議題。柯文哲今(16)日出席活動的時候,說自己持開放態度,讓專業回歸專業。而也在現場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新北市的路段已經跟交通部有共識,希望汐東線趕快動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一場賽事大概會超過4萬人來台灣,那創造的不僅是,在政府部門這邊當然是要舉辦賽事,可是對於城市的行銷,文化的行銷(都有幫助)。」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可以看到柯市長非常的慎重,他穿西裝,我也知道2025柯市長不會在台北市,但是柯市長不管在哪裡,這個事我們從這裡開始。」柯侯同台和樂融融,不過說起基隆捷運,先前柯文哲與交通部長王國材,隔空交火火藥味十足。

現在北市府證實,26日兩人將在北市府見面,把基捷議題攤開坐下來談,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要排時間就來啊,專業先談專業題目。」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經過新北的路段,以及跟基隆的八堵這一段,大概我們都已經(跟交通部)有共識,基本上跟界接的路廊,也都留下來,所以這些專業都沒有問題,我期待中央趕快決定施工期。」

撇除政治口水,基隆捷運需要台北新北基隆,以及交通部的四方合作,才能讓這項重大建設,看到曙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