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正面迎戰公投 傳"經濟藍"漸倒戈?

張之晴 張政捷 徐葳倫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再過一個月就要進行公投,藍綠雙方都有戰術鬥法!先來看到民進黨主推「四個不同意」,全力迎戰公投,其中好幾個公投案都跟經濟發展息息相關,傳出已經有企業主「經濟藍」悄悄倒戈。甚至綠營方面、也觀察到不少選民是可以理性溝通,現在更是採熱戰積極宣傳,要讓不同意票大於同意票。

藍綠立委浩浩蕩蕩直奔已經封存的核四廠考察,不看還好一看嚇一跳,立委(民)范雲說:「這裡面真的是一個災難連連。」會勘之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列出4大原因,包括S斷層穿越核四廠、蓋15年無法完工、零件拼裝而且設計錯誤,高聲疾呼重啟核四一定要投下不同意,現在更傳出,有原本支持國民黨的經濟藍,或是企業大老闆,對於攸關未來經濟發展的幾項公投案,私下都不樂見公投案過關,已經悄悄倒戈。

立委(國)陳玉珍說:「我接觸到的理性選民,大概都還會理性思考。」立委(民)劉世芳說:「比較在乎國家未來經濟發展前途的,不管他是藍綠其實是沒有顏色,鼓勵在公投那天勇敢站出來,去蓋上四個不同意票。」

民進黨似乎也看出有更多選民能夠理性看待這次公投,因此更要積極備戰,立委(民)劉世芳說:「主席就要求我們所有民進黨員,或支持者把我們的立場態度,我們對公投案的看法,說明給群眾來聽。」要把先前因為疫情停擺的民意溝通,全力衝刺補回來,採用熱戰不閃躲戰術,民進黨力拼公投四個不同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