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視訊會談...蘇揆喊話:台.中別互打

江昇鴻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面對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雙邊視訊會談,他向中國喊話希望用對話代替衝突,台灣絕不會打中國,也希望中國不要打台灣!也強調與美國,聯繫管道暢通!捍衛台海,我國潛艦國造計畫,也有新的進展,編號1168號的首艘潛艦,16日舉行「安放龍骨」典禮,也就是艦船第一個被建造的部分已經完成,邁入新的里程碑!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非常清楚表示對中國的善意,我們絕不會打中國但很希望它不要打台灣。」就在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視訊會談的時候,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到立法院,也向中國喊話,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美國一再在各種場合,都表示跟台灣的關係堅若磐石,而美國跟我們各種聯繫的管道都非常暢通。」

我國和美國關係是史上最好,美國在各種場合都表示跟台灣關係堅若磐石,各種聯繫非常暢通,維繫和平也要增強國防實力,國防部在2019年投入493億,興建一艘原型潛艦,計畫在2025年交艦,MIT首艘潛艦編號1168號,象徵「一路發」,16日舉行「安放龍骨」典禮,由海軍司令劉志斌和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共同主持安龍典禮。

全球防衛雜誌陳國銘說:「先做一個類似主要骨頭,之後呢旁邊的人再用所謂肋骨,就是類似裡面的肋骨木條把它隔出來。」介紹安龍一艘最重要的部分蓋好了但潛鑑有沒有龍骨?外傳施工過程考驗不小,總統蔡英文並未出席親自主持安龍典禮,海軍司令要求團隊注意施工安全及保密作為,全球防衛雜誌陳國銘說:「安放龍骨它其實有幾個意義,代表第一個這艘潛艦大小噸位形式,基本上已經定型。」究竟首艘國造潛艦,能不能如期完工,投入捍衛台海行列,外界都很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