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公投宣傳 藍營大手筆拋銀彈補助

徐葳倫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1218公投在即!相較於民進黨祭出地毯式宣講,以選戰模式舉辦公投說明會,沒辦大型造勢的國民黨,爆發出危機感,不過據了解黨中央已經拍板「千人造勢宣傳活動」,選區立委規劃各地至少1場大型宣講,每場給5萬元補助,立委合辦2000人以上,則補助10萬,大手筆連民進黨立委都說,好多喔。

戴上白手套,後面還有看板加持屏東立委鍾佳濱,站路口宣傳公投,但仔細看,看板一邊是公投不同意,一邊是縣長選佳濱,簡直「一兼二顧」,立委鍾佳濱說:「口號是公投投不同意,縣長選鍾佳濱,我們當然希望原來支持我們的民眾,都可以在這個階段,在明年的大選還沒來,在明年的初選還沒到,我們先將這些支持我們的支持者,鼓勵他們出來,大聲說出公投投不同意。」藍綠為了拚公投,投票前黃金週,國民黨也預計和秋鬥民團合作,在總統府週邊舉辦造勢活動,可能和綠營短兵相接直接在凱道碰頭。

另外繼民進黨補助每場說明會百人以上,補助千元,藍營也祭出銀彈攻勢,每場至少補助1萬元,立委陳亭妃說:「哇他們補助的好多喔,之前他們不是在罵民進黨嗎,但是現在好像國民黨補助更多,所以我認為國民黨先道歉吧,當時候在說我們辦活動補助的時候,我們是在做說明。」立委賴士葆說:「對抗這個暴力的一個,國會的這個是暴力多數,我個人認為公投說明,這是所有公職人員必須要做的,特別是現任的公職人員應該要做的,沒有補助也應該要做。」強調不管有沒有補助宣講依舊,公投進入倒數,藍綠撒資源拼場面不在話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